手机版
1 1 1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基本信息】

出版时间:2014年10月第1版

出版社:外文出版社 出版

  【出版说明】

  中共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积极应对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和挑战,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大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力量,开启了中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正在奋力开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为广阔的发展前景。国际社会越来越多地把目光投向中国、聚焦中国。当代中国将发生什么变化,发展的中国将给世界带来什么影响,越来越成为国际社会广泛关注的问题。

  习近平作为中国党和国家的最高领导人,围绕治国理政发表了大量讲话,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刻回答了新的历史条件下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集中展示了中共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治国理念和执政方略。为回应国际社会关切,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发展理念、发展道路、内外政策的认识和理解,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会同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编辑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一书。

  本书收入的是习近平在2012 年11 月15 日至2014 年6 月13 日这段时间内的重要著作,共有讲话、谈话、演讲、答问、批示、贺信等79 篇。

  针对国际社会对当代中国问题的主要关注点,本书将所选篇目分为18个专题,每个专题内容按时间顺序编排。为便于读者阅读,进一步增进对中国社会制度和历史文化的了解,本书编辑时作了必要的注释,附在篇末。

  本书还收入习近平各个时期特别是中共十八大以来的图片45幅,以帮助读者了解他的工作和生活。

                                                                                                             本书编辑组

2014年6月

  【延伸阅读】

  读书视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5日 14:30 来源:外文出版社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