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税务总局党组迅速传达贯彻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22日下午,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主持党组会,传达学习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税务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审议《税务总局机关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和《关于在税务系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税务总局党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后不久,紧接着部署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充分表明党中央对深化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态度和决心。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作出的安排部署,为税务系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供了基本遵循,明确了工作任务。

  王军要求,各级税务机关一定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饱满的热情和有力的举措做好各项工作,把中央要求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

  一是深刻领会会议精神。税务系统要采取召开党组会、党组中心组学习、党支部集中研讨等形式,深刻领会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部署和要求上,以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

  二是结合实际制定方案。根据这次总局党组会的意见,认真完善总局机关和税务系统实施方案并抓紧下发实施。处级以上税务机关党组要按照中央要求,结合各自实际,周密安排部署,彰显行业特色,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专题教育的组织领导、总体要求、方法措施和时间安排,确保取得实效。

  三是讲好党课启动开局。税务总局将于5月中下旬由党组书记为机关处级以上干部讲专题党课启动开局。处级以上税务机关党组书记要深入思考,精心准备,高质量讲好专题党课,发挥带学促学作用,使讲党课成为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激发自觉的过程。

  四是从严要求抓好实施。专题教育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不是一次活动,但从严要求不能有丝毫放松,要始终贯穿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税务系统专题教育在总局党组的领导下,由总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牵头组织实施。处级以上税务机关党组要全面负责本单位的专题教育,党组书记要认真担负起专题教育“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积极履职,带头参与、示范推动。各级税务机关领导干部要深刻把握“以上率下、示范带动”的方法要求,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查摆问题,努力当好忠诚、干净、担当的标杆。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8日 16:08 来源:国家税务总局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