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三峡集团:凝聚精气神 同心共筑“三峡梦”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12日,中国三峡集团在北京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党组书记、董事长卢纯作动员报告,党组成员、总经理王琳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会议要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卢纯在讲话中指出,在集团公司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拓展和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现实要求,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是凝聚干部职工精气神,同心共筑“三峡梦”的客观需要。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切实提高思想认识,自觉投身到专题教育中来。

  卢纯强调,开展专题教育,必须牢牢把握中央关于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要深刻理解“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和实践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引导领导干部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要始终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打牢思想根基。要突出抓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章的学习,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切实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要坚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都要发挥带头作用,上级为下级作表率,班长为班子成员做表率,一级做给一级看,形成以上促下、上行下效的良好局面。要注重讲求实效,着力在深入推进“三项整改”,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严明党的政治纪律,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务实担当,推动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

  卢纯强调,开展专题教育,必须抓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四个“关键动作”。党委书记和班子成员都要结合分管业务和分管区域,结合干部职工的思想实际,亲自动手写讲稿,带头上台讲党课。要按照中央要求,运用理论中心组、三会一课等方式,高质量组织好专题学习研讨。认真落实“三对照三联系”的要求,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建立整改跟踪督查机制,高质量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

  卢纯要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党委书记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周密安排部署,扎实有效推进。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认真查找“不严不实”的具体问题和问题表现,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要始终以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纪律开展专题教育,以严促深入、以严求实效。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结合起来,努力使专题教育与生产经营有机融合、相互促进。

  王琳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具体要求。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制定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成立指导协调机构,明确职责分工,抓好工作落实。要通过召开动员会、座谈会、党员大会等多种形式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使党员干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来。要在学习调研的基础上,认真组织好专题党课。集团专题教育协调指导办公室和三个区域党委要切实履行职责,加强指导协调、督促检查。要坚持两手抓、两不误,自我加压、勇于担当,紧盯各项节点目标,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全面完成,努力为共和国“保增长、调结构、惠民生”再做新贡献。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总师、总助,职能部门负责人,所属单位班子成员,总部机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各单位党群、人资、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在15个分会场同时参加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8日 17:13 来源: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