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雒树刚:“三严三实”不是割裂的 而是互为关联的整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30日,文化部召开干部大会,以专题党课的形式,正式启动文化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文化部党组书记、部长雒树刚出席并讲授专题党课。文化部党组成员项兆伦、王铁、丁伟、单霁翔、刘玉珠出席。专题党课由文化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直属机关党委书记董伟主持。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日前在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

  在随后的专题党课上,雒树刚与大家交流了自己的学习体会。他说,习近平同志提出的“三严三实”,贯穿着马克思主义政党建设的基本原则和内在要求,体现着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三严三实”是持久深入推进党的作风建设、增强党的凝聚力的重要举措,也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同时是提高党员干部素质、推动文化工作的内在要求。

  雒树刚表示,“三严三实”不是割裂的,而是互为关联的整体。“严”抓住了做人从政的根本,划定了为官律己的红线;“实”体现的是工作作风问题,折射的是人的品质与德性。践行“三严三实”要抓“一个首要、一个核心、一个关键”,首要的是坚持以科学的理论为指导,要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关于文化工作的重要讲话;核心是同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关键是严格遵守党的纪律特别是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雒树刚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尤其是中央巡视组专项巡视意见反馈以来,文化部系统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要求文化部系统内党员干部对照“三严三实”要求,更加主动地从主观上查找问题、剖析原因,推动党的作风建设实现根本转变。他要求文化部系统深刻领会中央的部署要求,扎实做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关键动作”,结合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广大党员干部要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立德之本、履职尽责之道、干事创业之要、管党治党之方,在深学细照中锤炼政治品格、在秉公无私中恪守为官准则、在务实落实中笃行严实要求,为文化改革发展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

  据了解,4月25日,文化部党组会议审议通过了《文化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该方案将以文化部党组文件的形式下发文化部各司局、各直属单位。

  文化部机关处级以上干部和直属单位局级以上干部参加了本次专题党课。(记者边思玮)

  (此文原标题为“文化部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19日 11:28 来源:中国文化报 编辑:汪蛟龙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