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银监会:锻造过硬银行监管队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19日,中国银监会党委书记、主席尚福林以“严字当头,实处着力,锻造‘三严三实’银行监管队伍”为题,向全系统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讲专题党课,对银监会系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部署。

  尚福林指出,各级领导干部要从党的事业、监管工作、队伍建设以及个人成长不同层面来认识和把握“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深刻理解“三严三实”同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紧密相连,同做好银行业监管工作原理相通,同打造过硬监管干部队伍环节相扣。

  尚福林强调,党员领导干部要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关键是要把从严从实要求落实到具体认识、具体行动、具体工作之中,推动建设“三严三实”的监管队伍。践行“三严三实”,重点是要突出四个“本”,也就是本色、本职、本分和本领,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注重保持本色,坚守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守个人干净的做人底线,坚守敢担当善担当的职业素质。要注重恪尽本职,从严从实推进银行业深化改革,从严从实推进银行业法治进程,从严从实强化风险防控工作,从严从实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围绕这些监管任务,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明实情、出实招、干实事、求实效。要注重安守本分,做到本分做人,慎微、慎欲、慎独。做到本分用权,坚持严用权、慎用权、用好权。做到用权为公、用权有规、用权有责、用权有戒。要注重砥砺本领,当前要着重提高把握政治方向的能力,提高分析大局大势的能力,提高敢监管善监管的能力,提高把握运用规律的能力。

  尚福林最后强调,要切实加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把专题教育作为持续严格的政治洗礼来认识,作为持续严肃的政治生活来对待,作为一项严明的政治要求来贯彻。要把学习教育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要坚持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做出示范。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到专题教育的全过程。要注重做好结合,把专题教育融入到日常工作中,与当前银行业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与落实银行业监督管理工作会议暨党建工作研修班精神结合起来,与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年度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与会党委倡导的“好班子”、“好干部”、“好队伍”创建工作结合起来,与会纪委组织的“讲党性守党规严党纪”活动结合起来,坚持统筹兼顾,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要把开展专题教育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作为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全面做好本单位的专题教育。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在党委的领导下,履行好牵头组织职能,相关部门各负其责、协同推进。要加强督促检查,有效传导压力,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

  (此文原标题为“银监会系统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锻造过硬银行监管队伍)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2日 12:0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