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范锐平: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四川实践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四川省委统一安排,省委常委带头讲党课,推动专题教育扎实开局、有效开展。5月14日,四川省委常委、组织部长、省委党校校长范锐平在省委党校为分管联系单位党员干部,作题为《全面从严治党的四川实践》“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辅导报告。

  范锐平指出,思想政治建设是凝神聚魂的根本性建设,领导班子建设在整个党的建设中处于关键性地位,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把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四川全面从严治党的重中之重,大力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

  一要坚定不移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着力解决好“总开关”问题。坚持把忠诚于信仰信念作为检验学用成效的首要标准,在学习实践中深刻认识讲话蕴含的真理力量和人格力量,从内心深处增强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

  二要坚定不移树立正确用人导向和科学政绩导向,着力解决好导向引领问题。要大力提拔使用忠诚、干净、有担当的好干部,要改进政绩考核工作办法,突出科学发展、转型发展、创新发展导向,建立健全差异化的考核指标体系,建立鼓励干部培育新优势、开拓新领域的政策机制,引导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

  三要坚定不移围绕发展战略和事业需要育人才选干部配班子强组织,着力解决好组织支撑问题。要以递进培养为总揽加强战略性储备,实施“优秀年轻干部人才递进培养计划”,为干部选任提供了一池活水。要以专业化和差异化为关键加强班子功能结构模型化管理,提高干部选任的人岗相适度、专业匹配度。要以服务地方战略全局和产业发展为导向加强人才开发引进,推动优秀人才向支柱特色产业、重点优势行业、高新技术园区聚集。要以强化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为重点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政治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

  四要坚定不移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提高党的凝聚力战斗力,着力解决好“四自”问题。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推动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党章,学习党纪党规,绷紧纪律和规矩这根弦,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努力做遵规守纪的模范。

  五要坚定不移整治为官不为激励奋发有为,着力解决好队伍活力问题。探索完善轮岗交流、任职回避办法,运用停职检查、调离岗位、问责免职等方式,推动不适宜、不称职、不作为的干部“下”。研究制定发挥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导向作用的措施办法,完善干部荣誉激励、待遇激励的措施办法,健全和完善干部激励保障制度,调动干部爱岗敬业、干事创业积极性。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党纪法规红线意识,习惯在新的约束环境下工作、生活和成长,增强遵法纪、守规矩的行为自觉。

  (此文原标题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四川实践 范锐平作‘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辅导”)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5日 12:01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