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书记讲党课体现党性自觉

中共广东省东莞市委组织部 周运华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领导干部带头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是传承党的历史和优良传统,是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作风建设、纯洁道德品质的一个大课堂,体现党性自觉。

  党性自觉,就是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种自觉性首先源于政治理论上的清醒与坚定。各地书记讲“三严三实”党课,体现的是坚定的政治品德、党性原则和理论素养。他们通过学习党的理论、自觉武装头脑,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博大精深的理论体系,努力成为精通马克思主义的理论家。

  书记们在讲课中,都站在马克思主义立场上、人民大众的立场上、党性原则的立场上进行讲解,自觉成为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捍卫者、模范实践者、热情传播者,这正是知党、爱党、信党的生动体现,是忠于党、忠于真理的具体表现,既能体现事业心责任感,又能体现执政能力、水平和作风。从各地书记的“讲义”中可看到,反对的是“理想信念不坚定、信仰迷茫”。

  讲一次党课,就是一次党性考验,是党性自觉的体现。一堂洋洋洒洒的党课背后,是书记在理论武装和作风改进上的真功夫和苦功夫,是良好的道德修养和崇高的精神境界。从一定意义上讲,书记们讲党课是在“身教”基础上的“言教”。既是教育别人又是自我教育,更体现书记的表率作用。

  当前,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书记带头讲党课是一种义务,是一种责任,体现的是党性自觉。只要真正从思想上重视、行动上带头,就一定能把党课讲好,更好地服务党的事业。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5日 16:47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