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从严入手 向实发力

中共黑龙江省宝清县委常委、组织部长 ​董永江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以问题为导向,“严”字当头,“实”字问效,用扎实作风推动工作,用规矩意识约束用权行为。

  用宗旨锤炼党性,解决思想立场问题。“总开关”问题,是思想立场的先导,是严以修身的核心。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学习教育的重中之重,作为理想信念的起点,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站牢群众立场,把牢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在事关道路、理论、制度等重大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态度坚决,把思想立场问题彻底厘清,把模糊的认识澄清,把心中的疑惑弄懂,把大是大非辩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紧盯理想信念、党性修养,从思想教育入手,用生动的教材洗涤心灵、荡涤灵魂,做到融入实际、用于实践。要以焦裕禄、谷文昌等正面典型为镜,躬身自省、查摆问题,做埋头苦干的实在人,情系群众的贴心人,艰苦奋斗的带头人,清正廉洁的干净人。

  用担当引领行动,解决精神状态问题。越是矛盾突显,越要整治为官不为;越是改革攻坚,越要整治庸官懒政。干部的精神状态问题,是影响干部工作成效的最大因素。解决精神状态问题,保持干事创业激情,即是实现人生追求的前提,也是对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做到心中有责,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归根结底是要勇于担责、敢于担当。坚决杜绝得过且过、当“太平官”的思想,遇到困难不能躲,见到群众诉求不能绕。要善于从群众中汲取经验、智慧和力量,找到解决问题办法,做到能担当、善担当,会做事、能成事。

  用规矩矫正行为,解决方向定力问题。严以用权、严于律己,源于心中有戒,要畏惧人民的监督,畏惧历史的评判,畏惧内心的拷问,时刻用规矩约束和矫正自己的行为,抵抗得住诱惑,守得住“底线”,不越“红线”。要严守党的政治纪律,遵守和维护党章党纪,在任何情况下都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移。要尊崇法治、敬畏法律,厉行法治、依法办事,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手段破解改革难题、维护群众利益。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5日 16:49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