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书记讲党课是以行动为“三严三实”代言

湖北武汉市委组织部 胡俊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凡事思其始,方可成其终。以主要领导讲党课的形式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既拉开了专题教育的序幕,也为之后经常性学习教育埋下伏笔。这种做法符合中央精神,切合实际需要,是以实际行动为“三严三实”代言。

  从《人民日报》梳理22个省(区、市)委书记在“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上的讲话来看,都对为“严”与“实”进行了深入解读,党课的内容也体现了严和实的精神。

  首先,讲意义很严肃。书记们在党课上都能够站在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四个全面”的高度,结合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的实际,开门见山地指出开展专题教育的现实针对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这有助于让干部“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一下子从心里紧张起来,以严肃认真、端正自觉的态度对待专题教育。

  其次,讲方法很实在。书记们不约而同地将重点放在阐述如何严如何实上。比如,强调坚定理想信念以修身,强化自律、接受他律以律己,坚持按制度办事以用权,学习焦裕禄、谷文昌和沈浩等先进人物以做人,立足本地实际以谋事,明确发展目标任务以创业,等等。这些既是思想方法,也是工作方法,指导性和操作性都很强,可谓言之谆谆、闻者足戒。

  第三,讲要求很具体。书记们上党课的过程也是部署工作的过程,明确了思想武装、问题导向、严字当头、以上率下的基本要求,明确了 “四个关键动作”,强调了“三个见实效”的检验标准。这些具体要求让这项工作不得不严起来、实起来。

  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以书记讲专题党课的方式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必然会产生以上率下、由此及彼的良好局面,必然会推动专题教育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6日 09:16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