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张连珍:学习践行“三严三实” 推进政协事业新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精神和江苏省委要求,江苏省政协5月25日举行“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教育部署会,深入学习贯彻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专题党课报告和江苏省“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江苏省政协主席、党组书记张连珍为省政协党员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并代表江苏省政协党组作动员部署。

  张连珍说,去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作风建设提出“三严三实”,要求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言简意赅、思想深邃、内涵丰富、辩证统一,贯穿着马克思主义的基本原理和内在要求,彰显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和政治品格,丰富和发展了党的建设理论宝库。我们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延展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的强大动力,是提高政协履职能力、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的有力保障,切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不断增强践行“三严三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张连珍在深入分析省政协机关党员干部“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表现后指出,政协工作是党的全局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政协机关中的共产党员是受党组织委派从事政协工作的,要带头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使“三严三实”成为政协机关干部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努力争做合作共事、发扬民主、求真务实、联系群众、廉洁奉公、遵纪守法的模范。一是要强化党性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觉把各项工作置于省委的领导之下。二是要强化宗旨意识,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政协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切实发挥政协组织联系群众、团结各界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作用。三是要强化担当意识,干任何事情都要用心用情去做,能担当善担当。四是要强化纪律意识,更加模范地遵守宪法法律、党章党规党纪和政协章程,持之以恒地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

  张连珍强调,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建工作的重中之重,从严从实组织实施。要把握总体要求,做好关键动作,为省政协更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提供坚强保证。要强化问题导向,突出从严从实,紧扣省委提出的“六查六看六整治”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以问题整改交出答卷。要切实把在专题教育中激发出的工作热情、进取意识和担当精神,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强大动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不断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推动政协事业创新发展,为“迈上新台阶、建设新江苏”作出应有贡献。

  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何权主持会议,并对抓好省政协“三严三实”教育提出具体要求。省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杨新力,副主席、党组成员王雪非,秘书长、党组成员吴洪彪出席会议。

  (此文原标题为“张连珍为江苏省政协党员干部上党课并作专题教育动员部署 学习践行‘三严三实’推进政协事业新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6日 11:37 来源:新华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