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辉忠:以“三严三实”锤炼过硬队伍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浙江省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辉忠5月25日在全省政法系统“三严三实”专题党课上强调,广大政法干警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重大意义,向先进看齐、向先进学习,以严的精神、实的作风抓好工作,争做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出彩政法人”,争做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忠诚政法卫士。

  王辉忠指出,政法队伍是一支纪律部队,肩负着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使命,是守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其特殊传统、使命和地位,决定了必须更加自觉、更加深入、更加严格地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王辉忠强调,各级政法领导干部要加强党性锻炼,提升道德境界,做严以修身的政法人;牢记“有权不可任性”,按制度用权,按党纪国法办事,做严以用权的政法人;牢记“世上没有免费的午餐”,守住廉洁的底线、纪律的红线,做严以律己的政法人;牢记“一切从实际出发”,转变工作理念和方法,主动排查和化解风险,建设人民群众更加满意的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做谋事要实的政法人;牢记“为官避事平生耻”,把敢担当、敢负责、敢亮剑作为一种追求,把“马上就办、办就办好”作为一种习惯,做创业要实的政法人;牢记“照着规矩好好干”,坚持党的事业至上、人民利益至上、宪法法律至上,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做人要实的政法人。

  王辉忠要求,要强化效果导向,把严的精神、实的作风体现在维护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权威上,体现在全面从严治警上,体现在有效防控各类风险上,体现在严格依法办事上,体现在广泛凝聚司法体制改革共识上,为建设“两富”、“两美”浙江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此文原标题为“王辉忠在全省政法系统专题党课上强调 以‘三严三实’锤炼过硬队伍”)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6日 13:05 来源:浙江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