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把联系群众工作做实

中共湖南省益阳赫山区委书记 贺辉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10日,在湖南省委党校学员党性锻炼和“驻村入户察民情”体验交流活动座谈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对学员们“驻村入户察民情”的学习方法给予了高度肯定。省委书记徐守盛要求学员们把这一学习方法变为日常工作方法,切实把联系群众工作做实。作为“驻村入户察民情”的体验者和基层区县主要负责人,我较以前更为深刻地体会到把联系群众工作做实的紧迫性与重要性。

  把联系群众工作做实,是“三严三实”的立足点,广大党员干部须为此狠下功夫:

  要贴民心,时刻关注人民群众的冷暖安危。急群众之所急、忧群众之所忧,坚守民生底线,时时处处尊重群众,把群众当亲人。

  要察民情,真正“回归”到人民群众中去。只有深入到群众中去,才能真正接地气、增底气,才能找准民生所需,才能在落细、落小、落实上见成效。否则,所谓“关心人民群众”就会沦为一句空话。

  要办实事,真正为人民群众干事创业。为官一任,就应切实解决群众困难,努力提高群众生活水平。要始终坚持各项决策都是为群众谋福祉,既不能将其作为立政绩求升迁的工具,更不能为个别领导的一时喜好所左右。必须摒弃劳民伤财的政绩工程、面子工程、路边工程,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带着热情、真情、责任,身体连着群众,心里装着群众,工作贴着群众——唯有如此,才能真正把联系群众工作落到实处。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6日 13:18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