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激发改革创新的力量源泉

中共湖南省株洲市株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 刘美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质朴精练、微言大义,不仅是“修身正己立德”的根本遵循,更是激发改革创新的力量源泉。作为宣传思想工作者,要“严”字当头、“实”字压轴,砥砺担当、务实创新,以全新的姿态把握机遇、迎接挑战,为经济社会发展凝聚正能量。

  在务实干事中创新。宣传思想工作者不仅要有“在困难面前逞英雄”的奋斗精神,还要有“虚功实做”的工作劲头,做到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乐于用群众的语言、善于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在科学规划中创新。将深入调研作为重要的工作方法,找准群众文化需求的兴奋点,对准群众眼球的聚焦点,善用意识形态规律和现代传播规律,突出文化的多样性和层次性,以使文化事业、文化产业的发展规划更符合群众的现实需求、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

  在巩固阵地中创新。强化阵地意识,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壮大新闻阵地、优化文化阵地、抢占网络阵地,并且不断开辟新的高地,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6日 13:25 来源:湖南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