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杨应楠:把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26日,云南省人大常委会举行机关党员干部大会,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常务副主任杨应楠为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党课。

  杨应楠指出,深入开展“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专题教育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保证、是云南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路子的必然要求、是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越性和人大职能作用的有力保障,开展专题教育意义重大,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将其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做出表率,干出成效。

  杨应楠对“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以及“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丰富内涵作了阐述,并就如何结合人大工作实际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作重点讲授。杨应楠强调,践行“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着力点要放在“严”字和“实”字上,聚焦要放在“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上,人大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党员要保持高度警醒和深刻反思,在专题教育中严格对照“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把自己摆进去,把问题改过来,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依法行使各项职权,在实现云南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中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他要求,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以“严”和“实”的精神,认真抓好专题教育:强化学习教育,把思想理论武装放在首位;强化严修苦练,在日常生活和人大工作中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强化问题导向,着眼解决人大工作中与新形势不相适应的突出问题;强化主体责任,坚持以上率下;抓好讲一次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深化整改落实4个“关键动作”;把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结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把专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再上台阶。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树芬主持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卯稳国、秘书长白保兴参加党课。

  (此文原标题为“杨应楠为云南省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讲授专题党课 把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7日 14:16 来源:云南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