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印发方案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根据中央统一部署,近日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党组印发《“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对在局机关和直属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出安排。

  《方案》提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必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测绘地理信息工作的部署要求,对照“三严三实”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局所属各级领导干部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实事求是,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加快推进测绘地理信息事业转型升级、科学发展上见实效。

  《方案》明确,专题教育的方法措施主要包括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一是局党组书记带头讲党课,党组成员在分管部门或单位讲党课,机关各司室和直属各单位负责同志在本单位本部门讲党课;二是围绕“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严以律己,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以用权,真抓实干,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新形象”3个专题,认真开展学习研讨;三是年底前以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召开局党组、机关各司室和各直属单位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四是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持续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严格正风肃纪,探索建立践行“三严三实”的制度机制,强化制度的刚性约束。

  《方案》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周密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有效推进。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干部要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查摆解决“不严不实”问题,以坚定的信念、决心、行动,作出示范,发挥带动作用;要突出问题导向,真正在解决问题上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推动局所属各级领导干部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要坚持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做好当前测绘地理信息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7日 14:29 来源: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