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核集团建设“三严三实”队伍 续写核工业辉煌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内容摘要:5月11日,中核集团专门组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孙勤指出,落实“三严三实”一定要着力解决问题,发现问题就要解决问题,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持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改,大问题和小问题都不放过。

  5月11日,中核集团专门组织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中核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孙勤向中核集团全系统讲授党课。孙勤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什么要开展、怎样开展、要达到什么目的入手,深入结合中核集团实际,对专题教育进行总动员。这也标志着中核集团“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全面启动。

  孙勤首先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三严三实”的意义和深刻内涵。他指出,“三严三实”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重要保证。“三严三实”指明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政治品格、做人准则,指明了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他认为,“三严三实”有深厚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基础,也有党的伟大实践经验和作风建设要求,央企在党的领导下也形成了一些体现“三严三实”的精神,像我们核工业精神的“四个一切”中的“严细融入一切”等。这些都是一脉相承的。但在新时期,大家要领会“三严三实”更新、更深刻的内涵,并分析指出了集团公司在思想认识、生产经营管理以及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孙勤解读集团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总体要求时表示:大家要学习党章、十八大、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等重要精神,围绕 “三严三实”主题,对照具体要求,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好干部标准,改正问题,取得实效。

  “结合集团公司实际,我们要突出两个目标,一是着力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锤炼一支践行‘三严三实’的干部队伍;二是通过开展专题教育对我们军工、科研、生产、党建等各项重点工作起到推动作用。”孙勤说:“工作要落地,落到‘经济建设’这个工作中心上来。集团公司承担着国防建设、经济发展两项重大任务,不能做‘虚功’,一定要落实。”

  孙勤指出,落实“三严三实”一定要着力解决问题,发现问题就要解决问题,边学边查边改,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坚持思想问题和实际问题一起改,大问题和小问题都不放过。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中核集团决定在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并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认真筹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集团公司党组带头,全系统同步开展,党组书记孙勤率先学习,带头讲党课,为全系统专题教育启动作动员。

  中核集团还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9日 07:24 来源: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网站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