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陈建民:立规执纪 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十八届中央纪委委员、中国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建民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全面推进防震减灾事业改革发展》为题讲专题党课,并对地震系统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陈建民结合地震部门实际,讲述了地震系统在修身、用权、律己和谋事、创业、做人等6个方面“不严不实”的问题表现和严重危害,从领导干部自身和领导班子两个方面对产生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他指出,教育是为了解决问题,解决问题是最好的教育。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对于加强队伍建设、谋划发展战略、深化行业改革、促进事业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要按照中央提出的“三个着力解决”、“三个见实效”的总要求,坚持思想问题与工作问题一起改,坚持大的问题与小的问题不放过,坚持思想建党与制度治党同推进,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相融合,专项整改,上下联动,立规执纪,综合施策,逐一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

  陈建民对地震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全面部署:一要认真落实组织领导责任。局属各单位党组(党委)、局机关各党支部要切实履行党建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人事部门、机关党委(党办)要履行好牵头组织实施的责任,以扎实有效的措施在“三个见实效”上取得新成果。二要高质量抓好4个关键动作。专题教育的方法措施重点是讲好专题党课、组织好3个专题学习研讨、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抓好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这4个关键动作,要抓实在、抓到位,抓出单位特点、务求实效。三要加强专题教育的督促检查。结合巡视、专项调研、随机抽查等方式,加强对各单位各部门专题教育的督促检查,对那些组织不力、敷衍塞责、效果不好的,要严肃批评、严肃问责。(驻中国地震局纪检组监察司)

  (此文原标题为“中国地震局:立规执纪 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9日 10:29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