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陈辞: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28日上午,海南省政协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暨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受海南省政协党组书记于迅委托,海南省政协党组副书记陈辞结合政协工作实际,为海南省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场接地气、振精神的生动党课,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争做“三严三实”的忠实践行者,着力发现和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

  “开展专题教育,是协调推动‘四个全面’战略部署的迫切需要,是推动政协事业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进一步加强机关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抓手。”课上,陈辞结合政协工作实际阐述了“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并严格对照省委罗列的学风不浓、不求进取、履职不实、急功近利等八大病症进行检查,从学习研究、调查研究、协商民主、联系基层、自身建设、工作作风、修身自律等七个方面深度剖析了省政协机关干部身上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

  针对问题,陈辞强调,“三严三实”是衡量思想、作风和工作的重要标尺,开展专题教育,要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紧紧盯住“不严不实”的问题和具体表现, 一条一条梳理、一项一项分析,弄清问题性质、找到问题症结所在,从具体事情抓起、改起,持续向问题“叫板”,使专题教育的过程成为校正、解决“不严不实”问题的过程,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

  陈辞要求,落实“三严三实”要求,政协不能有一丝一毫放松,不能有任何的特殊性,省政协要始终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争做“三严三实”的忠实践行者,以专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提升政协履职水平,全力推进政协工作创新发展。要求始终做到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始终做到发挥优势、汇聚力量,坚持讲真话、献良策;始终做到高标准、严要求,提高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队伍的履职能力;始终做到为民务实清廉,不断改进工作作风。

  省政协党组成员陈成、王应际、赵莉莎、丁尚清、李言静参加会议,省政协副主席林方略、陈莉列席会议。

  (此文原标题为“省政协‘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强调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9日 11:53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