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陈健春:铲除“为官不为”的生存土壤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这是一堂直击“病症”、痛斥顽疾的党课。

  “有的人丧失原则,热衷于与老板称兄道弟;有的无所事事,得过且过,有的上班时间玩游戏、炒股票、逛淘宝;有的专业能力不强,业务不熟,滥竽充数;有的把手中的权力当做牟利工具,利用职权索取钱物,收人家的东西还心安理得……”

  在5月27日举行的海南省国土资源厅“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上,海南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党组书记陈健春查摆了国土资源系统“不严不实”的“十大”问题,毫不护短,铮铮话语深深触动了与会者的心。

  陈健春痛斥:“我们个别领导干部不敢担责任,不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工作措施‘大而空’,保障项目落地的办法不多,致使一些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长期停留在规划和报告中……”

  陈健春还自揭本系统存在的办事效率低下、不作为等“家丑”。他说,个别工作人员胸无群众,办事打太极、踢皮球、效率低下,原本今天可办好的事非要拖到明天,一天可以办成的事则拖个三五天,海口市国土局工作人员黄运龙等在为服务对象办理土地证时,办事拖拉,一张土地证竟办了一年两个月,远远超出办理期限,社会影响极坏。

  “还有的领导干部不敢担责任,不敢作为。有的市县局连一些正常的业务和属于本身职权范围内的事也不愿办。如去年受超强台风‘威马逊’影响,一些市县连灾毁农田的项目和资金都不想申报,怕麻烦,这就是典型‘庸政、懒政’的表现。”陈健春痛斥了这一不作为行为。

  陈健春还对国土系统存在的腐败行为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有的领导干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以权谋私,搞权钱交易,如澄迈县国土环境资源局原局长卢志刚,采取暗示手段向服务对象索要财物;琼海市国土局原副局长杨庆洪,在给企业办理一宗土地过户手续中,事先索要100万元。原屯昌国土环境资源局局长范专也是在土地办理过户过程中狮子大开口……这些领导干部的落马着实令人痛惜。”

  整整两个小时的党课,陈健春引经据典,使原本生涩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变得形象生动,入心入耳。与会者屏气凝神,专心聆听,认真记录,铮铮话语敲打着每个人的心。

  “国土资源工作涉及千家万户,事关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我们要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认真查摆存在问题,立行立改,铲除庸、懒、散、贪、混和不敢负责担当、‘为官不为’的生存土壤,把责任铭记心中,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奋发有为,为海南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国土资源保障。”陈健春谆谆告诫参会人员。

  (此文原标题为“省国土资源厅“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痛斥顽疾不护短 铲除“为官不为”的生存土壤”)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9日 11:56 来源:海南日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