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交通银行:坚持从严治党与改革发展两手抓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交通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牛锡明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三严三实’要求从严治党,做好党的建设和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为主题,给全行C职等以上管理干部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堂党课。全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此启动开局。

  牛锡明结合自已学习体会,从认真学习领会“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提高全面从严治党的行动自觉;自觉按照“三严三实”要求,严守纪律、从严治党;坚持从严治党与改革发展两手抓,以党建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聚焦支持实体经济,保持利润增长和资产质量稳定等三个方面进行深入讲解,整堂党课紧扣党员干部思想、工作实际,点出了“不严不实”的问题,剖析根源,抓住本质,入情入理。

  牛锡明指出,“三严三实”有内在逻辑关系,必须“先做人、勤修身、严律己”,而后才能做到“谋事、创业、用权”为党为人民。先做人,是指人生在世必做事,人要做成事,必须先做人;勤修身,就是修身养性,使自己的心境修为在常人之上;严律己,就是严于律己,奉公守法,正直无私。

  牛锡明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是“四个全面”的重要内容,是当前执政党建设的中心工作。从严治党首先要从严治吏,要从严管理各级领导干部,各级“一把手”是重点,必须从严管理,严格要求。从严治党要落实“两个责任”,各级党委书记要落实主体责任,做到改革发展与党的建设一肩双挑,经营管理与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从严治党要抓好政治组织纪律、纠正“四风”防反弹、查办案件、巡视发挥作用、自身建设以上率下五个重点。从严治党要做好党员队伍分析、中层党员干部分析、党委领导班子分析。

  牛锡明要求,各级党委要坚持从严治党与改革发展两手抓,以党建促改革,以改革促发展。一是要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把握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二是必须按照“三严三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好党委在从严治党和改革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三是必须加强廉政作风建设,纠正“四风”防反弹,惩治腐败零容忍。四是必须把“三严三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以改革释放红利、激发活力、提高竞争力。总行要以管理为主,加大经营;分行要管理与经营并重,把经营职能提升起来;省辖行不能成为营销的管理部门,要直接面对客户和市场去营销。五是必须以“三严三实”推动转型发展,要以转型发展支持实体经济,支持稳增长、调结构;保持存款和利润的稳定增长;管控好风险,保持资产质量的稳定。

  (此文原标题为“交通银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 坚持从严治党与改革发展两手抓”)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9日 14:5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