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12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在行政楼113会议室举行。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书记王树权作了题为《以“三严三实”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专题报告,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基本内涵与重要意义、学校存在的“不严不实”具体表现、注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常态化实效性3个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阐述。

在报告中,王树权首先讲到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基本内涵与重要意义。他说,这次专题教育的主题十分鲜明,就是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三严三实”涵盖修身用权律己、谋事创业做人等多个方面,蕴含着严肃的政治原则和严明的纪律要求,蕴含着一切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体现了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有机统一、内在自律和外在约束的有机统一。搞好专题教育,就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三严三实”的基本内涵和重要意义,明确实践要求,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高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他说,搞好专题教育具有重要意义,为加强党员干部修养、深入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提供了重要遵循,对深化高校学习教育、打牢思想根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指导意义,为我校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提供了有力保证。

在报告中,王树权聚焦问题,深入分析了我校目前存在的“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对照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目标,我们还有要求不严、谋得不实、举措不到位的问题;对于哈工大精神传统,我们还有学习抓得不严、践行不实、发扬光大还不到位的问题;对照好干部的标准,我们还有“总开关”拧得不严、“戒尺”握得不紧、履职尽责还不到位的问题。

在谈到注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常态化实效性时,王树权说,中央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定位很清楚,是我们党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基础上,融入经常性教育的一次探索实践。要按照经常性教育的要求,把握常态化教育的特点,以“三严三实”标准,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常态化实效性要在3个方面下功夫:一要以“三严三实”作为为政之道,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加快创建世界一流大学上下功夫;二要以“三严三实”作为成事之要,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在“扎根中国大地”上下功夫;三要以“三严三实”作为修身之本,紧紧围绕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在“追求卓越”上下功夫。

报告最后,王树权说,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从严管党治党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关系党的建设全局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党委(总支)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把专题教育摆上重要位置,周密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有效推进,真正做到真管真严真实、长管长严长实。

全体在校校领导、全校中层领导干部参加学习。

(此文原标题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举行 王树权书记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29日 15:01 来源:哈工大新闻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