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解放军报:党员干部要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

张志军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习主席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这一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党的建设的重要规律,进一步说明了理想信念对于共产党人的极端重要性。党员干部只有理想信念坚定,才能在政治上经得起风浪考验,关键时刻信得过、靠得住、顶得上。

  政治定力是党员干部定行定心之力。“疾风知劲草,板荡识诚臣”。在各种思想文化交融交锋的背景下,如果政治定力不强,遇到复杂问题就很容易产生困惑,走上歧途。面对意识形态领域尖锐复杂的斗争形势,党员干部必须在根本问题上旗帜鲜明,在大是大非面前头脑清醒,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切实经得起各种挑战和考验。要针对意识形态领域的歪理邪说,针对社会小道消息和网络负面信息,旗帜鲜明地讲好大道理,批驳歪道理,戳穿伪道理,打好主动仗。

  习主席指出,敢于担当,是领导干部基本的政治品格和素质要求。具有担当精神,忠实履行职责,不仅是检验党员干部先进性、纯洁性的重要方面,也是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的应有之义。今年是深化国防和军队改革实质启动年。这是大势所趋、人心所向,这次改革动的是棋盘而不单是棋子,必将带来观念的深刻变化和利益的深刻调整。党员干部一定要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传好历史的“接力棒”。要顺应形势转变观念,正确对待利益调整和个人得失,自觉拥护改革、坚决支持改革、积极投身改革,确保改革顺利推进。

  党的规矩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和准则。一些党员干部腐化堕落,除了理想信念动摇、思想道德滑坡之外,不遵守纪律、不讲规矩也是重要的原因。打铁还需自身硬,党员干部只有严守规矩、筑牢防线,才能做到信仰不迷失、精神不迷茫。要切实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自觉把修身立德作为做人为官的永恒课题。要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时刻牢记组织的重托、领导的教诲和家人的叮嘱,营造简单的人际关系,保持艰苦朴素之风,过好权力、金钱、亲情、社交、生活“五道关”,算好政治、经济、名誉、家庭、自由、健康“六本账”,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一身正气。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30日 07:32 来源:解放军报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