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东方电气集团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4日,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方案和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的重要精神,重点对集团公司专题教育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会上,东方电气集团公司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斯泽夫传达了《关于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精神,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计传达了刘云山同志在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张晓仑主持会议,并结合赵乐际同志在中央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和集团公司实际,对集团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安排布置。

东方电气集团公司党组对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开展专题教育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中央的总体要求。开展专题教育,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今年党的建设一项重大任务。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领导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以饱满的热情和有力的举措,把中央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好。二是要扎实抓好四个“关键动作”。要把专题教育与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年度民主生活会结合起来,重点抓好高质量的专题党课、高质量的专题学习研讨、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高质量的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四个“关键动作”,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稳定上见实效。三是要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要强化问题意识、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深入查,对照问题切实改,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解决问题的成果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特别是要把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制定的整改方案落实到位,尤其要把这次中央巡视组给我们反馈的问题作为整改中的重中之重。四是要坚持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各企业要认真贯彻中央要求,把专题教育与完成集团公司和各企业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结合起来,与推进集团公司和各企业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与实现集团公司和各企业科学发展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五是要认真落实专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责任。各企业党委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自觉履行好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各企业党委要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增强广大干部以“三严三实”优良作风坚决抵制“不严不实”不正之风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切实为集团公司的改革与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和作风保证。

本次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以视频会的方式进行。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公司职能部门、中央研究院、党校、事业部、成都地区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公司总部各单位基层党支部负责人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股份公司总裁班子成员,股份公司职能部门、事业部、国际工程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国际工程分公司基层党支部负责人在蜀汉路办公区分会场参加会议;成都以外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分别在各企业分会场参加了会议,共计约450人参加了会议。

(此文原标题为“集团公司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30日 09:33 来源:东方电气集团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