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陶明伦:统战干部做到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29日,河南省委统战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并强调,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做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为中原更加出彩凝聚最广泛的力量支持。

  陶明伦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实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广大统战干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统战干部提出的“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明确要求,全面正视“不严不实”问题,锤炼党性修养,提升素质能力,打造过硬作风,使统战干部成为党外人士之友、统战部门成为党外人士之家。

  陶明伦强调,一要始终做到政治坚定。要对党忠诚,坚持革命理想高于天,是非面前分得清,名利面前放得下,关键时刻靠得住,自觉维护中央权威;要对人民热爱,永葆为人民服务的本色不过时不褪色;要对事业投入,做到敬业勤业精业;要对党纪党规敬畏,做到慎独慎微慎权慎初慎友。二要始终做到业务精通。要勤奋学习,认真学习中央统战工作会议和《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精神,领会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要认真思考,推动理论成果应用于工作实践;要积极实践,多下基层,积极谋划推动发展的好思路好点子;要崇尚实干,找准服务全省工作大局的切入点,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作贡献。三要始终做到作风过硬。要把担当、务实、干净、谦和作为统战干部的品格追求,对党外人士待之以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助之以实,真正从心底尊重党外人士、信任工作对象,广交深交挚友诤友。

  (此文原标题为“陶明伦在省委统战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上要求统战干部做到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30日 14:27 来源:河南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