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魏宏:坚守“三严三实”更好解决问题服务群众推动发展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29日,四川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向政府系统党员领导干部讲授践行“三严三实”主题党课,强调要紧密联系实际,落实好中央和省委要求部署,把学习教育和解决好当前政府工作面临的五方面问题结合起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魏宏指出,“三严三实”集中了党对领导干部的要求,也集中了人民对领导干部的期盼。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之后,中央决定在全党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利于党在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践中,进一步统一全党思想,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有利于巩固和扩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特别是彻底解决“四风”方面的突出问题;有利于根本消除党内政治生活中不“严”不“实”的现象,打造既“严”又“实”的执政骨干队伍。

  政府系统党员领导干部如何践行“三严三实”?魏宏提出四方面要求:必须始终把领导干部的“定位”把握好。党员领导干部是社会中的一个特殊群体,一支特殊队伍,必须以比一般党员干部更严格的标准来要求自己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来定位自己的“做人做事”。必须始终把自己的“三严三实”坚守好。“严”和“实”的要求,领导干部必须自己做到,首先做到,始终做到,要让自己管理的队伍,让自己职责所影响的范围,认可自己的“做人做事”,认可自己作为党员领导干部的形象。必须始终把目前的主要问题解决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最根本的是把问题解决好。在政府工作层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学习教育和解决问题结合起来,切实解决好遵守党纪、严守规矩的问题,解决好忠于职守、尽职尽责的问题,解决好坚持发展、稳定增长的问题,解决好改善民生、化解民怨的问题,解决好改进作风、提高效率的问题。必须始终把自身建设的制度规范设计好。领导干部的人品和官德,既要通过个人的自身修炼养成,又要靠制度、机制和规范约束形成。要建立完善严格科学的责任制度、考核机制、激励机制和约束机制,确保把“三严三实”长期坚守好,不因环境变化,不因时间弱化。

  省政府党组成员,非党员副省长、省政府顾问、省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党课学习。

  (此文原标题为“魏宏讲授政府系统践行‘三严三实’主题党课 坚守‘三严三实’更好解决问题服务群众推动发展”)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30日 14:40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