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李锐:“三严”是内在要求 “三实”是行为取向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30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李锐为民政厅领导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民政厅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及厅属单位负责同志听了党课。

  李锐结合我国古代治国思想精华和我党作风建设的历史经验,对“三严三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意义进行了深刻阐述。他指出,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严三实”中,“三严”是内在要求,是主观世界的改造;“三实”是行为取向,是客观世界的改造;二者相互联系、相辅相成、不可分割,体现了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有机统一、“知”和“行”的有机统一、内在自律和外在约束的有机统一,是新时期党员领导干部政治品格的第一标准和个人操守的第一规范。

  李锐强调,落实“三严三实”,思想认识是基础,自觉践行是关键。要做到“心中有党”,把牢理想信念的“总开关”,在学、省、信三个方面下工夫。要做到“心中有民”,始终把握民政工作的主题,使民政工作更好更实地保障和改善民生。要做到“心中有责”,永葆干事创业的激情,有所作为,敢作敢为,务实而为。要做到“心中有戒”,不断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依法履行职权,恪守党纪党规,严管身边人员。要把握主题、突出关键、领导带头、抓好结合,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际成效,推进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31日 10:23 来源:宁夏日报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