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南方电网公司:把问题找准找实找细找深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日前,南方电网公司印发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研讨工作安排(专题一)》的通知,要求非领导班子成员的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结合党支部(党小组)政治学习向党支部(党小组)全体党员作一次专题发言。近一周来,在公司机关党委党支部政治学习会上,部分处级以上领导干部陆续作了专题发言。发言围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过程中思想上存在的困惑,查找认识模糊、党性缺失,习以为常、不以为然,权力寻租、以权谋私,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工作漂浮、不敢担当等“不严不实”问题的表现和危害,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法。

  公司总部科技部、党建部、市场部、信息部等部门的主任或处室负责人先后在所属党支部政治学习会上作了专题发言。公司副总工程师兼科技部主任余建国在专题发言中指出,支部全体党员要以“三严三实”为标尺带头查摆问题,把问题找准、找实、找细、找深,扎实开展科技创新工作,支撑公司科学发展。在科技项目立项、科技经费管理等环节中要做到“严以用权”,在科技项目开展过程中要做到“谋事要实”,解决生产实际问题,服务公司主营业务。科技部副主任郑耀东、综合管理处副处长阚伟民、科技政策与规划处副处长段卫国也进行了专题发言。

  公司党建部主任王新新在发言中提出,作为部门主任和支部书记,自身也存在一些“不严不实”的问题,今后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围绕“三个着力解决”,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改到位;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穿到党建各项工作中去,带出一支政治素质过硬的队伍。市场部市场交易处处长陈玮在发言中剖析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业务不熟悉、工作不规范、服务意识弱等“不严不实”问题,提出要用党的思想理论武装头脑,用党纪国法规范自己行为,铸造共产党人的高尚品行。信息部综合处处长陈曦从“以‘三严’克服‘四风’”和“以‘三实’保证为民、务实、清廉”两方面谈了自己的认识,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放松纪律、规矩的要求等“不严不实”问题,表示在日后工作中将加强学习,做到守纪律、讲规矩;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落实“三严三实”,克服“走过场”“过得去”“三分钟”等不正确心态。

  (此文原标题为“南网机关党委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研讨”)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31日 10:49 来源:南方电网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