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陈进行:做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表率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20日,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在总部以视频形式举办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作了题为《做自觉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的专题党课,深刻阐述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深入分析了集团公司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提出了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

  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野平主持专题党课。

  集团公司总会计师、党组成员胡绳木,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森,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熊皓,副总经理金耀华参加专题党课。

  中组部干部五局二处处长韩敏、组织二局三处副调研员周青,国资委党建局党员教育管理处调研员毛波应邀参加专题党课。

  陈进行在讲课中深刻阐述了“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抓住了党员干部修身做人的根本,明确了为官用权的准则,划定了廉洁从政的红线,为党员干部加强修养、改进作风、干事创业指明了方向。“三严三实”传承了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发扬了党的优良作风,体现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提出了做新时期好干部的基本遵循。陈进行强调,落实“三严三实”,既是中央的政治要求,也是企业自身工作上台阶、上水平的内在需要,更是我们以实干精神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实现战略目标的必由之路。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充分认识践行“三严三实”的重大意义,切实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经营管理、党建工作以及各级党员干部为人做事的方方面面,把“严”和“实”转化为完成改革发展任务的具体举措,以“严”和“实”凝聚起又好又快发展的强大动力。

  陈进行分析了集团公司在思想观念、管理效能、制度建设、履职尽责、守规守纪、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存在不严不实问题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

  结合集团公司实际,陈进行对贯彻落实“三严三实”提出了实践要求。他指出,要以“严”的作风、“实”的态度,破解发展难题、应对各种挑战、抢抓有利时机,实现又好又快发展。他强调,要在做好专题教育与实现保增长目标、与转变思想观念、与推进结构调整、与全面深化改革、与巡视问题整改、与加强党的建设相结合的基础上,进一步在思想观念、战略规划、深化改革、干部管理、经营管理、安全生产、节能减排、科技创新、工程建设、思想政治、企业文化、党风廉政建设、总部建设、班组建设、群团工作等方面贯彻落实“三严三实”要求。

  陈进行要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立境界、懂规矩、存敬畏、出实招、敢担当、讲忠诚”,争做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同时,陈进行还对各企业总经理(厂长)、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企业中层干部、各企业班组长、全体党员干部提出了具体明确的要求。

  王野平要求,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专题党课精神,以“三严三实”要求检验工作成效。

  集团公司总部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聆听了党课,集团公司党委(党组)书记“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班学员及总部其他人员,各分子公司、直属企业全体党员和基层企业班组长以上党员干部在分会场聆听了党课。

  (此文原标题为“陈进行讲专题党课:做自觉践行‘三严三实’表率”)

发布时间:2015年05月31日 11:04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网站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