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央党校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布置会:从思想深处树立严和实的要求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中央决定,2015年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5月15日下午,中央党校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布置会,常务副校长何毅亭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徐伟新、王东京,校委委员罗宗毅、黄宪起、梁言顺出席会议。

  何毅亭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中央要求着力解决的“不严不实”问题,在中央党校都有不同程度的表现,包括在修身、律己、用权上存在的一些特殊问题。这些方面的问题,已经影响到我们的工作、影响到党校形象、影响到党校作用的发挥。教育者先受教育,这是中央党校的一条基本经验,也是中央党校的光荣传统。“严”的要求和“实”的要求,一直是中央党校的基本特质,是中央党校的血脉。我们要从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从党校事业改革发展的高度,增强责任感紧迫感,扎扎实实把专题教育搞好。

  何毅亭强调,这次专题教育,主题是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重点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我们要按照中央要求,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真正从思想深处把严和实的要求树立起来,做到以知促行、以行促知。总的要求是,高质量、高标准抓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这四个“关键动作”。这次专题教育以领导干部讲党课作为启动标志,我作为常务副校长要在全校讲党课,各位副校长要在分管单位讲党课,各单位一把手也都要在各自单位讲党课。要把“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危害讲清楚,把落实“三严三实”的实践要求讲清楚,使讲党课的过程成为统一思想的过程,成为深化认识的过程,成为激发自觉的过程。

  何毅亭要求,要充分认识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要求上来。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要承担起本单位专题教育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对本单位专题教育全面负责、全程负责,不当“甩手掌柜”。机关党委和各单位党组织要履行组织实施的责任,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各项要求落地见效。各单位要坚持“两手抓”,真正把党员干部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推动党校事业实现新的更大发展。

  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李庆华就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相关问题作了解释和说明。

  副秘书长冯秋婷、全校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党组织负责人,办公厅、研究室、组织部、机关党委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唐伟)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1日 00:28 来源:学习时报 编辑:石光辉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