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移动:将“三严三实”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25日,中国移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部署暨专题党课报告会。中国移动党组书记、董事长奚国华以《践行“三严三实”,锻造干部队伍,深化反腐倡廉,推动转型发展》为题讲专题党课,中国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国资委党建工作局有关领导到会指导。中国移动总裁李跃主持会议。

  奚国华在党课报告中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中央进一步深化和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持续加强新形势下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所做出的重大部署。中国移动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态度、有力的举措抓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国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以“践行三严三实,锻造干部队伍,深化反腐倡廉,推动转型发展”为主题,突出公司特色,切实做到“八个结合”,即坚持专题教育与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到中国移动进行专项巡视时指出的问题整改工作相结合;坚持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工作相结合;坚持与中国移动2014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工作相结合;坚持与中国移动内部巡视和内部审计发现的问题整改工作相结合;坚持与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相结合;坚持与落实党组(党委)主体责任相结合;坚持与解决客户和员工关心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相结合;坚持与在中国移动转型发展中培养干部守纪律讲规矩和敢于担当精神相结合。确保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奚国华要求,公司各级党组(党委)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的政绩”理念,落实“两个责任”,强化“一岗双责”,通过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措施,真正将“三严三实”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他在党课中指出了公司在干部队伍方面“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严重危害及原因分析。提出要通过践行“三严三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领导干部提出的三点要求,以敢于担当的精神推进战略转型和改革创新,以对党忠诚的态度锻造干部队伍,以个人干净的底线强化反腐倡廉,更好地推动“战略转型、改革创新、反腐倡廉”三篇文章战略落地。

  李跃在主持讲话中指出,公司各级党组织要深刻领会党课精神,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决策部署,把握好这次专题教育的鲜明主题、鲜明特点,引导党员干部把专题教育融入到经常性学习教育之中,不断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和行动自觉。李跃对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营造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浓厚氛围,确保中央部署和集团公司要求落地。二是要求真务实,切实将践行“三严三实”的要求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实践中,把“不严不实”的问题切实解决好。三是要精心组织,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善始善终、善做善成,进一步激发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进取意识和奋斗精神,不断把中国移动各项事业推向前进。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1日 07:40 来源:人民邮电报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