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山大学召开“严以修身”专题第一次学习研讨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22日下午,按照中山大学校党委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安排,学校党委中心组在南校区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修身”专题第一次学习研讨会。会议由校党委书记、党委中心组组长郑德涛主持。

  会上,郑德涛以《严以修身 加强修养 牢牢把握干部队伍建设的根本》为题,围绕严以修身的时代内涵、严以修身的现实意义、自觉践行严以修身三个方面作了中心发言。郑德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严以修身的极端重要性,提出了严以修身的明确要求,这既是对中华优良传统的弘扬和继承,又是价值观层面优良作风的新境界。郑德涛结合典型案例指出,严以修身是领导干部树立良好形象、培养良好作风、永葆政治本色的需要,具有极为重要的现实意义。学校各级领导干部唯有从严要求自身,率先垂范、加强修养,保持一身正气,才能传递正能量,以优秀的党风促进校风、带动学风。郑德涛强调,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通过“三个坚持”来自觉践行严以修身,即坚持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知行合一,实现持之以恒;坚持做到慎独,始终防微杜渐。学校各级领导干部要分配好时间和精力,把严以修身和做好本职工作、解决师生群众关注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切实增强主动改革意识、敢于担当精神,抓好学校各项改革任务的落实。

  中山大学校党委副书记、党委中心组副组长李萍在互动发言中,认为郑德涛书记的发言严格按照中央要求,结合高校工作实际和自身学习体会作出了生动阐述。李萍从伦理学的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认为“三严三实”是从道德层面对党员干部提出的更高要求。李萍引用了《论语》《中庸》《管子》等经典,指出“严以修身”的概括既汲取了“修身自律、崇德重义”的中华传统道德文化精髓,又蕴含了丰富深刻的时代内涵。结合中山大学的校训“博学、审问、慎思、明辨、笃行”,领导干部践行严以修身,不仅要在精神上、道德上严格要求自己,还要坚持笃行躬行。随后,与会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一步开展了研讨交流。

  据悉,根据学校党委“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安排部署,学校党委中心组还将设置不同主题,继续围绕“严以修身”专题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1日 07:42 来源:中山大学新闻网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