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践行“八个带头八个自觉” 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访朝阳市委书记蹇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李希书记提出的‘八个带头、八个自觉’,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充分体现了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题,为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提供了行动指南。我们一定要从市级领导班子做起,率先落实‘八个带头、八个自觉’,为全市各级班子当示范、作表率。 ”朝阳市委书记蹇彪5月20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

  蹇彪认为,领会“八个带头、八个自觉”的精神实质,要把握主题,聚焦灵魂,瞄准核心,抓住重点。主题就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充分体现了全面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的坚定意志;灵魂就是“三严三实”和“讲诚信、懂规矩、守纪律”,充分体现了从严向实的要求;核心就是立规矩,让各级干部增强规矩意识,切实把规矩放在前面;重点就是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让各级干部以强烈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贯彻落实“八个带头、八个自觉”要坚持“真”字为先,切实做到真学习、真入心,真正按照省委要求去做;坚持“严”字为要,在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纪律上、制度上严起来;坚持“实”字为本,让“八个带头、八个自觉”的每一项要求落到实处、见到实效,绝不能学过了之、说过了之;坚持“率”字为重,率先垂范,以上率下,一级带一级,使各级班子都成为践行“八个带头、八个自觉”的班子。

  连日来,朝阳在迅速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高度统一思想的基础上,市级领导干部向全市作出了坚决落实 “八个带头、八个自觉”的承诺,市委迅速出台意见,要求全市各级班子以“八个带头、八个自觉”为行动准则,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并把承诺和意见通过媒体向全市公布,让全市人民监督。同时出台以稳增长、抓项目为主要内容的考评办法和党风廉政建设巡查工作实施办法等制度。就是要从制度建设入手,立好规矩,加强监督,狠抓问责,用制度保障“八个带头、八个自觉”落实。尤其是树立正确用人导向,以严细的制度,选准人、用对人,引导和激励各级干部干事创业谋发展。

  落实“八个带头、八个自觉”的成效,最终要靠抓发展、抓党建的成效来检验。蹇彪表示,面对经济结构不合理、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严峻形势,朝阳一定把“八个带头、八个自觉”落实到稳增长、抓项目、促改革、惠民生上来,引导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干部在担当上用心、在作为上发力、在落实上建功,形成抓企业运行、抓市场开拓、抓项目建设、抓改革创新、抓政策落地的强大力量,推动朝阳战胜困难、赢得胜利,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1日 08:52 来源:辽宁日报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