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家瑞:“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必备的政治本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王家瑞为中联部全部党员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

  根据中央关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统一部署,5月29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中联部部长王家瑞为中联部全部党员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中联部副部长陈凤翔主持会议,在京的部领导和老部领导出席,机关全体工作人员和企事业单位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共430多人参加,120多名离退休同志在分会场收看现场直播。

  王家瑞同志结合党的对外工作实际,从意识形态问题切入,通过丰富事例、严谨说理和典型案例,深刻阐述和剖析了美西方意识形态对我影响和渗透,并从如何认识和防范的角度阐明了中央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及其精神实质,分析了我部党员干部存在“不严不实”问题的表现和危害,对进一步开展好我部的专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

  王家瑞同志提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也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的重要保证。全部党员干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确保取得扎实成效,推动我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发展。

  王家瑞同志深刻指出,中央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立足于巩固和扩大从严治党成果,有力应对国际、国内诸多风险与挑战所作出的重要部署。从中联部的实际工作来看,意识形态渗透是美西方长期战略,危害集中表现在搞乱思想、影响作风、毁掉党员干部。作为党中央的对外工作职能部门,中联部与国外政党政要、政治组织广泛接触,站在意识形态斗争的前沿,时刻处在国外意识形态和价值理念的包围和影响之中,更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切实增强抵制演变、防范渗透的意识和能力。

  王家瑞同志强调,“三严三实”是党员干部必须具备的政治本色。要准确把握中央对开展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特别是突出问题导向,清醒认识我部党员干部在理想信念和组织纪律、工作态度和能力素质、开拓创新和责任担当等方面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通过开展专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讲忠诚、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守规矩,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重实效,推动党的对外工作不断取得新发展。

  陈凤翔同志在讲话中指出,这次党课既是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也是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思想再动员和全面部署。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和队伍实际,学习和落实好中央要求和王家瑞同志专题党课精神,按照我部实施方案要求,认真研究、筹划和组织好本单位“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抓好四个关键动作,把中央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妥善处理好工作与教育的关系,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相结合、相促进,真正把专题教育成果体现到做好各项工作和队伍建设上来。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1日 11:35 来源:共产党员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