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王计:强化问题意识 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和集团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安排部署,5月22日,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计以《深刻理解“三严三实”意义 全面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为题,带头为广大党员干部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王计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党课结合学习《党章》,重温了历代中央领导人关于“严”和“实”的重要论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五谈”“三严三实”,阐明了“三严”和“三实”之间的内在自觉与外在约束的辩证统一关系,以焦裕禄、牛玉儒、杨善洲等先进典型为镜,以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等违纪违法案例为戒,从正面与反面典型中帮助大家认识了“三严三实”丰富而深刻的内涵。

  王计强调,在不同的历史阶段,“不严”和“不实”的问题都有不同程度的表现,都会危及党和人民的事业。在分享了历代中央领导人关于“不严不实”表现及危害的重要论述后,他提出了要坚持“六查六看”查找“不严不实”问题。王计结合集团实际,梳理了全集团各级领导干部中存在的“不严不实”共性问题和具体表现,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强化问题意识,聚焦问题查、对照问题改,针对问题持续改进。

  王计指出,“三严三实”是对党员领导干部的基本要求,是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一生的价值追求,是党员领导干部恪守始终的政治品格,是党员领导干部永远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对于进一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王计结合集团实际和近期重点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加强思想教育,重点解决修身不严的问题;二是守纪律讲规矩,重点解决律己不严的问题;三是从制约和监督入手,重点解决用权不严的问题;四是大兴调研之风,重点解决谋事不实的问题;五是弘扬担当精神,重点解决创业不实的问题;六是强化道德建设,重点解决做人不实的问题。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张晓仑主持专题党课,并结合近期集团公司专题教育工作安排,强调了五点工作要求:一是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启动部署;二是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带头讲好专题党课;三是高质量组织好专题学习讨论;四是要边学边查、边学边改;五是要强化指导监督。

  本次专题党课以视频方式进行。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工作局干部杨玉亮同志应邀出席指导。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公司职能部门、中央研究院、党校、事业部、成都地区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集团公司总部各单位基层党支部负责人,党校中干班第28期全体学员等在主会场参加学习;股份公司总裁班子成员,股份公司职能部门、事业部、国际工程分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国际工程分公司基层党支部负责人在蜀汉路办公区分会场参加学习;成都以外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党群部门负责人、基层党支部书记分别在各企业分会场参加学习,共计约500人参加了专题党课。

  (此文原标题为“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王计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1日 14:30 来源:中国东方电气集团公司网站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