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农发行对“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再部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22日,农发行召开全系统视频会议,回顾总结“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央部署和总行党委要求,从严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要求。陈剑英副行长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启动以来,各省级分行党委和总行机关党委认真学习领会解学智董事长专题党课精神,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系统专题教育稳步推进,基本形成了浓厚的教育氛围和良好的推进态势。目前,农发行正处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按照中央要求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对于农发行实现全面可持续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会议要求,各级党委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实抓好。一是从严落实责任。在总行党委的统一领导下,省级分行党委对分行专题教育负总责,省级分行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为第一责任人,把抓好专题教育作为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任务,结合实际作出具体安排。要在抓好自身学习教育的基础上,下大力气抓好分行党委、分行机关和辖属二级分行的专题教育。二是坚持领导带头。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一定要牢固树立当标杆、作示范意识,坚持上级为下级作表率,带头讲党课,带头查找问题,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带头抓好整改落实,力争学习研讨更深入、党性分析更深刻、整改问题更彻底、执行制度更严格。三是扎实做好“关键动作”。重点做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关键工作。四是加强督促指导力度。各级党委组织部门要切实履行牵头组织实施的责任,具体工作明确责任、落实到位,及时了解情况、有效传导压力。党委各职能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推进,加强宣传引导、总结推广经验、形成工作合力。总行各巡视组要肩负起专题教育的日常检查指导任务,加大问责力度,对那些组织不力、敷衍塞责的,严厉批评、严肃问责。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1日 14:48 来源:中国农业发展银行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