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杨华: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按照中央要求部署,5月13日,中国海油正式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总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杨华为在京的领导干部讲授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目前,总公司党组已下发《关于在中国海油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下称《方案》),要求各单位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精神,突出学习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落实中央及总公司党组的各项部署,及时安排部署,认真谋划推进。中国海油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结合自身实际对专题学习进行了落实。

  《方案》指出,在开展教育过程中,要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党组(党委)书记带头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党组(党委)中心组和各级党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重点是坚持把深化学习教育放在首位,解决“不严不实”,强化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做到专题教育与公司健康科学发展两手抓、两促进,切实将专题教育与深化开展“质量效益年”活动紧密融合。

  5月14——15日,总公司组织各所属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及机关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班,重点学习中央文件、刘云山同志、赵乐际同志讲话精神以及杨华主题党课内容,围绕“如何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落到实处”主题,集中组织研讨。5月15日上午,中共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党校挂牌成立,杨华讲授党校成立后第一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推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对公司加强党建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出要求。

  在《方案》发布特别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正式启动后,中国海油各单位、各级党组织一方面通过专题会议、专题党课等方式迅速传达落实中央精神,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加强学习,一方面对专题教育进行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的开展。

  其中,渤海石油管理局、东海石油管理局、海油工程、气电集团、中海实业等单位已经讲授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渤海石油管理局的党课以《认真践行“三严三实”,以忠诚干净担当推进渤海油田科学发展》为主题,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认真践行“三严三实”,积极打造服从组织、纪律严明的铁军队伍,努力锤炼有令必行、令行禁止的作风和“优快”精神,不断开创渤海油田科学发展新局面,争做员工群众满意的好干部,并已在油田范围内开始了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的专题教育。东海石油管理局以《践行三严三实、助推东海发展》为专题党课主题,要求处级以上领导干部深入学习“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意义和内涵,统一思想和认识;结合具体案例,让大家清醒认识到“不严不实”的具体表现和严重危害;深入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明确管理局专题教育方案及具体安排;争做大力践行“三严三实”的表率。海油工程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为题,为公司党员干部讲授“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在党课上,公司直面问题,不遮掩、不回避,客观真实地点出了存在的“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和具体表现,并对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提出明确要求。海油工程在抓好“关键动作”的同时,也将积极创新“自选动作”,确保专题教育结合工作实际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气电集团以《践行“三严三实”,实现稳健发展和有质量发展》为主题讲授专题党课,并指出专题教育的重点要放在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上,发现一个问题解决一个问题,同时也已对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专题教育进行了部署。中海实业以《浅议领导干部的“三严三实”》为主题授课,要求领导干部“心中有党不忘恩、心中有民不忘本、心中有责不懈怠、心中有戒不妄为”,依法合规、按章办事、勇于担当。

  中海油服党委在公司范围内带头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并要求各所属单位和机关各部门结合各自实际开展教育。研究总院召开专题会议,按照中央及总公司党组的要求快速行动,对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开展进行了部署,制订了专题教育方案。炼化公司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了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总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研讨班精神和要求,集体学习了总公司党组《直管领导人员管理办法》等8项干部人事制度,并讨论研究了炼化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对开展好专题教育进行了部署。海油发展党委(扩大)中心组进行了集中学习,将继续落实从严治党新要求,切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同时以党建思政建设促进公司改革发展,用生产经营的成绩检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销售公司通过“三严三实”专题会议落实了本单位专题教育方案,在实施上,公司本部由销售公司党委带头组织开展,机关部门、北京公司和部分直管单位参加,所属单位由各省公司党委组织开展,所在片区地市公司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韩玉鹏、李志达、陈世建、殷德勇、李瑞、黎玉颖、马妍对本文亦有贡献。

  (此文原标题为“海油全系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1日 15:09 来源:中国海洋石油报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