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组织人事报:改作风要从庸俗称谓改起

华子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商海春/图)

  江西省日前出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营造良好从政环境的意见》,要求全省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不得搞人身依附和只对领导个人负责而不对组织负责,党内一律互称同志,不得以“老板”“老大”等称呼领导干部。

  称谓连着作风,称谓折射作风。“老大”、“老板”盛行的背后,是官僚主义的阴魂不散,是封建等级思想的沉渣泛起。庸俗称谓看似小事,但危害不小。它败坏党的风气,腐蚀干部思想,损害党的形象和事业。试想,听惯了毕恭毕敬的“老大”、“老板”,还会把自己当作普通党员吗?谁又敢理直气壮地给“老大”提意见?一些领导干部就是在一片“老大”“老板”声中飘飘然、昏昏然,真把自己当老大了,目无法纪、胆大妄为,走向违法乱纪的道路,断送了自己的前程。

  我们党是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各级党组织是严肃的政治组织,不是私人俱乐部,党内关系决不允许拉拉扯扯、吹吹拍拍,党内生活决不能松松垮垮、稀稀拉拉。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铁腕整治“四风”积弊的当下,党员干部改作风就要从庸俗称谓改起,从党内互称同志做起,使党内关系真正平等起来、纯洁起来,使党内生活真正严格起来、严肃起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1日 15:11 来源:中国组织人事报 编辑:黄杏洁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