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联通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26日,中国联通召开“三严三实” 专题教育动员部署暨专题党课会。中国联通党组书记、董事长常小兵讲了题为《认真践行“三严三实” 全面推进工作提升》的专题党课,并对专题教育进行动员部署。中国联通党组副书记、总经理陆益民主持会议,党组其他成员出席会议。国资委党建局有关领导到会指导。

  常小兵在专题党课报告中指出,“三严三实”内涵丰富、思想深邃,深刻指明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政治品格、做人准则,指明了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为加强新形势下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提供了重要遵循。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是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的重要成果,是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内在要求,对于推进中国联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常小兵强调,既要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又要结合企业改革发展的实际,充分领会和准确把握其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

  常小兵指出,对照“三严三实”的具体要求,公司在发展转型、改革创新、基础管理、队伍作风等方面还存在着一些“不严不实”的现象和问题。中国联通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是要以“三严”祛歪风,以“三实”聚正气,凝心聚力、推进发展。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融入到实际工作中、贯穿于修身做人创业的实践中,推进各项工作实现新提升,在企业发展上要有新担当,收入要持续增长、收入市场份额要合理提升、收入利润率要继续改善、行业差距要进一步缩小;在改革创新上要有新作为,着力破解影响发展的主要矛盾,着力推进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动态适应,着力优化人财物等各类资源的合理配置;在作风建设上要有新风貌,通过“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一步锤炼一支讲大局有抱负、敢担当能作为、重品行强素质、守纪律严约束的党员干部队伍。常小兵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中央统一安排部署的重大政治任务,公司上下要认真按照中央要求,把握关键动作,紧密联系企业实际,坚持从自己做起,扎扎实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着眼于解决实际工作中的“不严不实”突出问题,着力破解影响发展的主要矛盾,把专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到推进各项工作的提升上来,体现到推进自身能力素质的提升上来,体现到推进企业重点工作的变化上来,为中国联通健康持续发展做出应有贡献。

  陆益民在讲话中强调,中国联通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按照中央和集团公司党组的要求,扎实开展专题教育,深入践行“三严三实”,以新的作风面貌和精神状态,共同推动中国联通持续健康快速发展。要提高认识,以更严的要求组织好,以更实的措施开展好,以更高的标准落实好,将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以知促行、以行促知。要做好规定动作,专题党课要在联系实际上下功夫,专题学习研讨要在深化认识上下功夫,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要在触动灵魂上下功夫,整改落实要在立规执纪上下功夫。各级党委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按要求抓实在、抓到位,确保专题教育措施不空。要突出问题导向,聚焦“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以从严从实的精神和态度,认真梳理,深入分析,从具体事情抓起、改起,促进各项工作实现新提升。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1日 15:24 来源:中国联通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