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以严促深入 以严促实效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4月30日上午,中国电子党组传达贯彻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对全系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部署。党组书记、董事长芮晓武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刘云山、赵乐际等中央领导同志在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党员干部 “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指明了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政治品格、做人准则,指明了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是对我们党从严治党管党思想的丰富和发展,对深入推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

  会议强调,党组全体同志要带头认真学习领会“三严三实”精神实质,带头结合企业实际讲好党课,带头结合自身思想、作风、工作实际对照检查“不严不实”问题,带头进行整改落实。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重要契机,切实抓好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工作的落实。

  芮晓武强调,要结合企业实际,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以严促深入,以严促实效。通过开展专题教育,要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企业文化氛围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转型升级、改革创新上见实效。他对各级领导干部如何深入学习并带头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强化守纪律讲规矩意识。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恪守“三严三实”的自觉性,增强法规意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按新规矩办事。二是要找准问题解决难题。各级领导干部要结合学习生活工作实际,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找准自身在推动制约企业发展难题解决过程中存在的“不严不实”的表现,通过解决自身问题从而推动企业发展难题早日解决。三是要以上率下践行作风建设。各级领导干部要从企业可持续发展的战略高度,立起修身为官干事的标杆,进一步带头践行集团公司“务实高效勤俭节约”企业新作风,带头争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以饱满的热情和有力的举措做好全年各项工作。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中国电子党组中心组2015年理论学习计划》和《中国电子关于在中层以上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从今年5月开始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每位党组成员都要上专题党课,分专题到企业指导中心组学习,并对党组中心组专题学习进行了详细安排。

  (此文原标题为“中国电子党组传达贯彻‘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1日 16:31 来源: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集团公司网站 编辑:李佳蕖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