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税务总局:采取十项措施从严从实加强税务干部管理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党组发出《关于从严从实加强税务干部管理工作的通知》,紧扣“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用更严要求、更实措施提升税务系统干部管理水平,确保税务系统专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税务铁军,为推动税收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通知明确,加强税务干部管理工作要突出“十个强化”,让税务干部真正把“三严三实”的要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一是强化思想教育,提出重点加强税务干部政治素养、法治素养、职业素养、心理素养。

  二是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继续落实税务总局“三个三”要求,扎实开展“三严三实”教育活动和“马上就办”学习实践活动。

  三是强化纪律约束,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政纪律和工作纪律。

  四是强化权力规范,提出规范权力行使,防控执法风险,加强对注册税务师行业监管,全面推进内控机制信息化建设。

  五是强化日常监督,建立内部大监督格局,注重外部监督,根据反映的不同情况明确相应的处理方法。

  六是强化应急管理,坚持“注重预防、科学处置”的原则,对紧急重大情况加强预警和研判、细化报告制度,严格政务值班制度,完善应急预案,开展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七是强化责任追究,严格落实“一案双查”和责任倒查制度。

  八是强化文化建设,加强团队文化建设,加大模范典型选树力度,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九是强化倾情带队,加大对税务干部的日常关注度,全面掌握干部队伍基本情况。

  十是强化制度机制,通过废、改、立等措施,逐步形成科学有效的税务干部管理制度机制。

  “十个强化”的要求既是对近年来税务干部管理工作经验的梳理总结,更是针对新形势新要求对相关制度规定的细化创新。税务部门将以此为落实抓手,认真解决好“不严不实”的问题,扎实践行好“三严三实”的要求,进一步提高税务系统干部管理工作水平,有力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取得实效、早出成果。(驻国家税务总局纪检组监察局)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2日 06:43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