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宝钢集团:突出问题导向 坚持以上率下 注重实际效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三严三实”

严以修身,就是要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道德境界,追求高尚情操,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

严以用权,就是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任何时候都不搞特权、不以权谋私。

严以律己,就是要心存敬畏、手握戒尺,慎独慎微、勤于自省,遵守党纪国法,做到为政清廉。

谋事要实,就是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使点子、政策、方案符合实际情况、符合客观规律、符合科学精神,不好高骛远,不脱离实际。

创业要实,就是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责任,勇于直面矛盾,善于解决问题,努力创造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实绩。

做人要实,就是要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做老实人、说老实话、干老实事,襟怀坦白,公道正派。

学习“三严三实”、践行“三严三实”。聚焦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把思想教育、党性分析、整改落实、立规执纪结合起来,教育引导宝钢各级领导人员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实事求是,改进工作作风,着力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5月15日召开的集团公司一季度党委书记工作例会上,对在宝钢领导人员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了部署。

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结合宝钢实际,从今年5月开始,在宝钢领导人员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的全过程,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提出的“三个着力解决”的要求,充分用好中央专项巡视工作成果,在专题教育中进一步解决落实“两个”责任、执行纪律规矩、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纠正“四风”、廉洁从业特别是领导人员亲属违规经商办企业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努力在深化“四风”整治、巩固和拓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上见实效,在守纪律讲规矩、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见实效,在真抓实干、推动宝钢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二次创业上见实效。

要坚持以上率下。各级领导人员要以身作则,上级为下级作表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为班子成员作表率,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带头学习提高,带头查摆解决“不严不实”问题,带头整改落实,以坚定的信念、决心、行动作出示范。

要把专题教育融入宝钢领导人员经常性学习教育。专题教育期间,党委书记带头高质量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高质量组织“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高质量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或组织生活会。高质量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

各级党委要把专题教育与日常生产经营中心工作,与宝钢转型发展、深化改革,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加强领导人员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努力营造一个为民务实、勇于担当、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打造一支信念坚定、纪律严明、干事创业的干部队伍,以实际行动促进宝钢深化改革、转型发展、二次创业跃上新台阶。

会上,宝钢股份、八一钢铁、宝钢发展、宝钢金属等四家党委,围绕本单位如何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交流了思想认识和工作打算。

徐乐江要求各级党组织和领导人员结合中央专项巡视整改落实开展专题教育。

从严管党,从严治党,形成长效机制。巡视解决的是“严”的问题,专题教育要进一步解决“实”的问题,解决缺乏担当、不作为,“庸、懒、散、怠”等问题。

充分认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大意义。

专题教育体现了党中央弛而不息推进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态度;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

深入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

要准确把握主题,注重实际效果,重点在学,关键在行;要突出问题导向,把剑指问题和立规执纪贯穿始终,不要流于形式,要做实;要坚持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学,一级做给一级看。

履职尽责,抓好专题教育的组织推进。

认真落实专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责任;切实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两手抓、两促进;坚持从严从实和“PDCA+认真”,确保专题教育的高质量。

(此文原标题为“集团公司党委对在领导人员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部署——突出问题导向 坚持以上率下 注重实际效果”)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2日 07:19 来源:宝钢集团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