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郑德涛:从严从实组织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14日下午,中山大学在南校区召开“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暨专题学习报告会。中山大学委书记郑德涛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持立德树人根本扎实推进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建设》为题,带头为全校中层以上领导干部讲了“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报告会由校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陈春声主持。

  郑德涛指出,要充分认识“三严三实”要求的重要意义及其丰富内涵。“三严三实”是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继承与发展,是新时期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准则规范,是推进事业不断发展的坚实保障。“三严三实”出发点在“严”,“严”才能经受考验,落脚点在“实”,“实”才能干出实绩;“三严”与“三实”是有机融合的整体。

  郑德涛指出,结合党课之前六场师生干部代表座谈会和各校区走访调研所查摆的问题,对照“三严三实”标准,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在修身做人方面存在不足,主要是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的自觉性有待提高,群众观点和宗旨意识还要持续强化;在律己守规方面仍需加强,主要是贯彻落实中央有关要求和规定没有完全到位,从严管理干部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制的深入落实还不够平衡;在用权创业方面不够到位,主要是严以用权、依法治校不够到位,敢于担当、实干兴校不够到位,善于担当、主动作为的能力有待提高。这些“不严不实”问题的存在,究其根源,还是由于我们的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自身不同程度地存在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失之于虚、遵守党的纪律规矩失之于松、权力观政绩观失之于偏等三个深层次问题。这些问题不解决,必然会影响学校干部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必然会影响学校各项事业的科学发展,必然会影响党在学校师生群众中的形象。

  郑德涛强调,要把“三严三实”要求贯彻到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的各方面,贯彻到学校党建工作的各方面,贯彻到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的各方面,从严从实组织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学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以此次书记讲党课启动开局。在校的校领导班子成员、全校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党课。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2日 09:04 来源:中山大学党委组织部 编辑:田延华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