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国商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传达贯彻落实好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近日,中国商飞公司认真部署 ,精细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

  5月12日,中国商飞公司召开党委会第111次会议,部署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壮龙主持会议,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贺东风、薛利、史坚忠、田民、刘林宗、赵越让出席会议。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商飞公司党委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实施方案》。方案指出,在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体现了党中央驰而不息推进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和态度,对于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推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方案要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要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在公司和各单位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同步开展。通过党委书记带头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研讨,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等形式落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方案强调,要加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认真落实党委领导责任,加强督促检查,抓好宣传引导,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专题教育与推进型号研制结合起来,在坚决打赢“三大战役”、着力建设“三大体系”和推进“四大建设、两大工程”上见实效。

  同日,中国商飞公司举办“三严三实”专题党课。金壮龙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争做勤俭研制大飞机的排头兵》为题为公司财务系统干部职工讲课。

  金壮龙在讲课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公司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对党忠诚上,落实到干净干事上,落实到敢于担当上,进一步认清形势,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财会干部队伍,争做勤俭研制大飞机的排头兵。

  近日,中国商飞公司纪委召开第53次会议,深入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通知》、《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等重要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公司两级纪委和纪检监察部门,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重要决策部署,不断提高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在上级纪委和公司党委的领导下,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学习讨论,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监督执纪问责,配合公司党委从严从实组织好专题教育。

  5月13日,中国商飞公司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认真贯彻落实公司党委会第111次会议精神,进一步部署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

  会议指出,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坚持把深化学习教育放在首位;要认真落实专题教育的组织领导责任,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切实做到专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要不断加强宣传报道工作,充分发挥舆论引导作用,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营造良好的氛围。会议强调,广大干部职工要自觉把“三严三实”的要求转化为改进作风、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为把公司建设成为让中央放心、为国家争光、让人民满意的国际一流航空企业而奋斗。

  (此文原标题为“让‘严’和‘实’成为大飞机的灵魂和生命”)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2日 15:49 来源:中国商飞公司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