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金壮龙: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坚决打赢“三大战役”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授课现场

  2015年5月22日,中国商飞公司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金壮龙以《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坚决打赢“三大战役”》为题为公司干部职工讲课。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贺东风主持会议。公司党委班子成员薛利、史坚忠、田民、罗荣怀、刘林宗、赵越让出席会议。国务院国资委副调研员卢志高到会指导。

  金壮龙在讲课时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持续深入推进党的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举措,更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重要抓手。公司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认真领会“三严三实”的深刻内涵和具体要求,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的基本遵循,作为正心律己的醒世箴言,作为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做到“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和“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

  金壮龙表示,“严”与“实”是大飞机事业的灵魂和生命,只有奉行“三严三实”,中国商飞公司才能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占有一席之地,大飞机事业才能走向成功,“两个建成”奋斗目标才能顺利实现。公司成立以来,涌现出了一批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好党员、好干部、好职工,给我们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做出了表率、树立了榜样,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不严不实”的问题,在公司部分党员领导干部身上还不同程度地存在。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关键要紧扣“严”和“实”,重点要做到“三个落实”,即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对党忠诚上、落实到干净干事上、落实到敢于担当上。

  金壮龙指出,公司成立以来,共有28位同志荣获省部级以上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劳模为公司赢得了荣誉,是公司的宝贵财富。劳模身上体现的“三严三实”作风,体现的劳模精神、劳动精神,是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的重要内涵,是推进大飞机事业的强大精神力量。胡双钱同志是公司劳模的杰出代表,获得“大国工匠”的美誉。公司全体干部职工要向胡双钱同志学习,坚定实现中国梦和大飞机梦的信念,满怀航空报国情怀,不断弘扬大飞机创业精神,坚持“严慎细实、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以劳动托起中国梦和大飞机梦。

  金壮龙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从严管党治党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关系党的建设全局的一项重要工作。公司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开展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确保取得实效。要把握总体要求,突出教育主题,强化问题导向,贯彻从严要求,坚持以上率下,融入经常性学习;要扎实做好“关键动作”,把专题党课、专题学习研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这4个关键动作抓实在、抓到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全面负责本单位的专题教育,党委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党群工作部门作为具体责任部门要搞好统筹协调,把握进度节奏,充分发挥公司各类媒体的宣传引导作用,为践行“三严三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贺东风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职工要认真组织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和公司党委部署上,准确把握“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关键动作和实践要求,扎实推进、务求实效,对照已经存在的“不严不实”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从严从实抓好专题教育。同时,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注重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型号研制及公司发展建设的中心任务结合起来;与深化改革,依法依规治企,推进项目组织变革,抓好质量等工作结合起来;与落实两个责任,开展自查自纠,全力支持配合中央巡视组开展工作,深入推进“四大建设、两大工程”结合起来,坚决打赢“三大战役”,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实现。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公司高管,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单位党委书记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单位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型号副总师、副主任设计师以上科研干部、副处级以上干部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此文原标题为“金壮龙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党课:践行‘三严三实’要求 坚决打赢‘三大战役’”)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2日 15:55 来源:中国商飞公司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