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大唐集团公司全面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座谈会精神,5月5日,集团公司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视频会议,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进行安排部署。

  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陈进行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党组副书记王野平主持会议。

  集团公司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邹嘉华,总会计师、党组成员胡绳木,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森,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熊皓,副总经理金耀华出席会议。

  陈进行在讲话中就集团公司系统开展好专题教育提出了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认真抓好“关键动作”、切实抓好“九分落实”、务必做好“结合文章”等4点要求。

  陈进行指出,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走过场、取得实效,必须深刻领会“三严三实”和中央部署开展专题教育工作的“精神实质”。他指出,“三严三实”是共产党人最基本的政治品格,也是每一名党员干部的修身之本、为政之道、成事之要。作为中央企业领导干部,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是贯彻落实中央精神的必然要求,更是推进企业又好又快发展的迫切需要。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深刻领会“三严三实”深刻内涵和精神实质,使之成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更要使之成为集团公司抓生产经营、抓改革发展、抓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要深刻领会中央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鲜明态度、抓作风建设的坚定决心,严格按照中央要求,扎扎实实开展好专题教育,着力解决各种“不严不实”的问题。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专题教育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务必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上来,统一到集团公司党组要求上来,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以专题教育推进“三严三实”在工作各领域、各环节的全面落实。

  陈进行指出,按照中央要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4个“关键动作”。各级党组织要准确把握、突出重点,抓细抓实,抓出成果、抓出效益,要高质量地讲好专题党课、开展好专题学习研讨、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强化整改落实和立规执纪。

  陈进行强调,“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关键是落实。各级党组织要严格按照中央要求和集团公司实施方案,准确把握专题教育内容、定位及目标,精心组织,狠抓落实,确保各项要求和措施落到实处。要坚持把落实责任作为保证、坚持把学习教育放在首位、坚持把从严要求贯彻始终、坚持把问题导向贯穿全过程。

  陈进行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中央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也是今年集团公司党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任务。各企业各部门要正确处理专题教育与其他中心工作的关系,做好“结合文章”,做到两促进、两提高。专题教育要与实现保增长目标结合起来、与转变思想观念结合起来、与推进结构调整结合起来、与全面深化改革结合起来、与巡视问题整改结合起来、与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结合起来。

  陈进行最后强调,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对于攻坚核心任务、落实总体思路,实现今年各项任务目标意义重大,对于抢抓机遇、应对挑战,推进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影响深远。各企业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高度重视,准确领会“精神实质”,认真抓好“关键动作”,协力抓好“九分落实”,务必做好“结合文章”,切实把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企业又好又快发展的具体举措和强大动力。

  王野平在讲话中要求系统各单位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和集团公司党组的部署上来,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做好贯彻落实;要把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做好企业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真正把党员干部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推动企业科学发展、创造一流业绩的强大动力,为全面和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邹嘉华宣读了《中国大唐集团公司党组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方案》明确了集团公司系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总体要求、方案措施和工作要求。

  《方案》指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延展深化,是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是推动集团公司科学发展、做强做优的有力保障。专题教育要融入领导干部经常性学习教育,不分批次、不划阶段、不设环节,不是一次活动。集团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上率下、示范带动,从今年4月底开始,系统企业同步进行,在全体党员范围内开展,重点对象是班组长以上党员干部。

  集团公司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在集团公司党组领导下,统一部署,同步开展。各级党委(党组)要全面负责本单位的专题教育工作,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既带头接受教育,又进行具体指导。通过开展专题教育,要引导系统各级党员干部以“不严不实”问题为导向,加强党性修养,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增强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三严三实”作为修身做人用权律己的基本遵循、干事创业的行为准则,坚持“价值思维,效益导向”核心理念,弘扬“务实,奉献,创新,奋进”的大唐精神,强化政治、效益、创新、法治、廉政、责任“六种意识”,紧紧围绕“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降负债、保A级”的年度目标任务,主动作为,奋发有为,促进集团公司提质增效、转型升级、做强做优。

  集团公司助理、总师、副总师,总部各部门主任、副主任,总部各部门处长、副处长在总部主会场参加会议。总部其他人员,各分子公司、直属企业全体党员和基层企业班组长及以上党员干部在各分会场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2日 16:00 来源:中国大唐集团公司网站 编辑:焦健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