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延伸阅读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把自己当成了小岗人

沈浩知道,光凭种粮食很难让大家致富,必须发展养殖业和现代农业。他千方百计引进了上海大龙公司的养猪项目,采取公司带农户的形式,发动小岗村民养猪。记得那是2004年的4月18号,天上下着毛毛细雨,大龙公司董事长汤卫平亲自押车,送来了100多头小猪。看着这活蹦乱跳的小猪崽,想到这引进的第一家企业给小岗村带来的美好前景,沈浩高兴极了,他抱起小猪就一只一只往猪圈里送,根本不顾身上沾满了猪屎猪尿。汤董事长说:“我养了这么多年猪,还从来没这样抱过呢。跟沈书记合作干事,我放心!”在场的村民们更是觉得,这位城里来的干部真是把自己当成了小岗人哪!

(小岗村村民严金昌)

摔伤了还坚持送文件

沈浩是一个踏实肯干、责任心很强的人。记得一年冬天,我们还住在集体宿舍。一天晚上,天特别的冷,我外出归来,看见沈浩的房门虚掩着,便推门进去,只见他裹着厚厚的棉被,蜷缩在床上,脸肿得厉害,连说话都很吃力。我连忙问沈浩怎么了。原来,他为了赶印一份加急文件,晚上骑车去郊外的印刷厂,因为路面结冰,车子滑倒了,人摔得很重,但他还是强忍着疼痛,坚持把文件送到了厂里。看他伤得不轻,我立即送他去了医院。医生为他处理后,叮嘱他要休养几天。没想到,第二天一早,他又一瘸一拐地出现在办公室里。

(时任安徽省财政厅办公室主任朱长才)

“我不能给自己家人谋取私利!”

除夕晚上,我们兄弟几家在一起吃团圆饭。饭桌上,有个侄子问五弟:“小叔,听说明年你们小岗要上不少大项目,能不能介绍点工程给我做做?”五弟听了,把筷子一放,严肃地说:“这可不行。组织上派我到小岗任职,我不能给自己家人谋取私利的!”吃完年夜饭,一家人便不欢而散。在守年夜时,五弟说:“四哥啊,不是我不想帮家里,是我不能帮啊!这个口一开,小岗的干部群众会怎么看我,以后的工作还怎么做?小岗人按手印留我,我真的舍不得离开小岗啊!可是我对家庭亏欠得太多了,我对不起这个家!”

(沈浩的四哥沈明儒)

【延伸阅读】

《优秀领导干部先进事迹选编》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2日 16:45 来源: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