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船集团正式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22日,中国船舶工业集团公司党组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部署会,中船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董强为与会人员讲“三严三实”专题党课,把中央开展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三严三实”中的第一“严”——严以修身这个专题作为第一讲,和大家一起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严三实”的重要论述,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决策部署,对中船集团开展专题教育进行动员。中船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经理吴强主持会议,国务院国资委党建局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董强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进一步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需要,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的需要,是锻造过硬队伍、推进中船集团改革发展的需要。中船集团作为特大型军工央企,承担着保军的政治责任、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经济责任、守法经营的社会责任,履行着建设海洋强国、发展海洋经济、巩固强大国防的历史使命。中船集团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就是要将专题教育与改革发展工作有机结合,使领导干部在思想政治建设和作风建设上有新提高,在精气神上有新提振,以上率下、迎难而上,推动中船集团的持续发展。

  董强指出,“三严三实”明确了共产党人尤其是领导干部做人做事的严格要求和务实作风,“三严”是内在要求,“三实”是行为取向,其中,严以修身是“三严”中的第一“严”。从历史角度看,严以修身是我国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共产党人优秀品质的历史传承;从现实角度看,严以修身是党员领导干部必补之课和常修之课;从中船集团的发展实际看,严以修身就是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有坚定的决心、强烈的事业心,坚持走群众路线,保持船舶人的军工优良传统。

  董强认为,党员领导干部要锤炼党性,严以修身立境界,一是修信,其核心就是要坚定理想信念;二是修德,要把思想道德建设放在十分突出的位置,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不断夯实党员干部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董强指出,各级领导干部关键要结合中船集团发展实际,结合干部队伍的思想状况和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学习和践行“三严三实”,修信修德,常学常修,提起精气神、锤炼优良作风、推进中船集团改革发展。一要始终保持发展国有企业、推进船舶工业和中船集团改革发展、建设海洋强国的坚定信心和决心。要正确客观地看待当前中船集团发展改革面临的实际问题:市场形势依然十分严峻,经济运行面临空前的压力,改革发展面临诸多风险。在清醒认识、充分估计面临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的同时,也要看到新的发展机遇就在我们身边,军工产业稳定,造船及海工优势仍较突出,具备产业链优势,要有信心、有决心、有恒心坚持做稳做强船舶海工主业,着力提升核心竞争能力,实现持续稳定发展。二要敢于担当、直面问题,始终保持经营企业、强化管理、提高效益、防控风险的事业心。做稳主业,要坚持“十六字”经营方针;强化管理,要进一步向管理要效益;严控风险,防患于未然,做好各种预案。三要始终坚持发展依靠职工群众、发展为了职工群众。四要始终保持“自强不息、爱国奉献”为核心精神的军工优良传统。

  董强强调,“三严三实”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锤炼党员领导干部党性的重要载体。中船集团党组已按照中央要求,结合集团实际,制订下发了专题教育实施方案。他说:“我们一定要按照中央的统一部署,党委书记要承担起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扎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使领导干部的思想作风有明显改观,积极进取、迎难而上的担当精气神有明显提升,推动集团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在全面完成2015年主要任务、实现‘十二五’奋斗目标方面取得实效。”

  吴强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中船集团总部各部门、各成员单位党委要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按照中船集团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要求,结合本单位实际,抓紧启动,从严从实抓好落实,坚持问题导向,高质量完成四个规定动作。各级领导干部要把专题教育摆在重要位置,以“严”和“实”的作风,带动中船集团广大党员干部和职工群众提振精气神、锤炼作风,推进中船集团做稳做强主业、强化管理,全力完成“十二五”发展目标。

  大会以视频形式召开,中船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南大庆、吴永杰,党组成员、总会计师周明春,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孙伟出席会议,中船集团总部副处级以上领导人员、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责任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3日 07:11 来源:中船集团网站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