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国家民委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报告会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5月29日上午,国家民委举办“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报告会,邀请国防大学公方彬教授就坚定理想信念作辅导报告。国家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书记李昭主持报告会,国家民委副主任、党组成员陈改户,中纪委驻国家民委纪检组组长、国家民委党组成员许传智,国家民委专职委员鄂义太、管培俊出席,机关党员干部,中央民族大学领导班子成员,国家民委所属文化事业单位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参加报告会。 

公方彬教授的报告阐释了核心价值观在不同国家、不同时代的内涵与影响,指出了社会信仰、思想精神引领的作用与意义,引导大家从多方面思考如何践行核心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报告内容丰富、视野开阔、感染力强,赢得了大家的普遍赞誉。 

李昭同志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的重要论断。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是共产党人经受住任何考验的精神支柱。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 

李昭同志指出,当前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首要任务就是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一定要不断深化理论武装,认认真真读原著,悟原理,进一步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广泛深入地学习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公私观、是非观、义利观,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实际,积极践行“重在平时、抓在平常,重在交心、以心换心”的理念,与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的干部群众交朋友,做到心灵相通、精神相依,始终保持对各族群众的深厚感情。 

李昭同志强调,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精神上来,按照委党组的部署,对照“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的要求,不断深化和提高认识,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3日 07:24 来源:紫光阁网 编辑:杨安琪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