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东航全面启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5月7日,东航举办“三严三实”专题党课,全面启动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会上,集团公司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刘绍勇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要部署和集团党组具体要求上,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用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的新进展、新突破、新成效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股份公司总经理马须伦围绕“弘扬‘三严三实’,永葆优良作风”主题,紧密结合东航实际,为各级党员干部上了一堂具有很强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的生动党课。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顾佳丹、李养民、唐兵、于法鸣、田留文等领导出席专题党课。集团公司和股份公司其他领导、上海地区各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各分(子)公司正职领导以及机关部门M2A以上管理人员参加专题党课。集团公司和股份公司各分(子)公司及上海地区部分大单位以视频形式参加专题党课。

  在专题党课之前,刘绍勇首先传达了刘云山同志、赵乐际同志在中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刘绍勇指出,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是中央今年部署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具有全局意义的重要部署,体现了党中央弛而不息推进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态度。刘绍勇结合东航实际,就组织开展好专题教育进一步强调,要坚持思想自觉,坚持讲求实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从严要求,充分认识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着力解决“不严不实”的突出问题;要认真谋划、精心组织,扎扎实实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

  刘绍勇指出,此次专题教育不是一次活动,而是一次融入经常性学习教育的探索实践。当前东航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处于加快推进做强做优、建设世界一流企业的攻坚阶段。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严”处入手,从“实”处着力,切实把“三严三实”要求落实到企业改革发展、经营管理、党建工作以及各级管理人员为人做事的方方面面。他强调,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人员要有行动自觉,高质量地抓好四个关键动作,做到“深学”“细照”“笃行”。要坚持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专题教育全过程,紧紧盯住“不严不实”的问题和具体表现,逐条梳理,逐条分析,抓好整改。刘绍勇最后强调,各级党委要主动担责,严要求、作表率、亲自抓,突出以上率下,形成上行下效、上率下行的良好局面。

  马须伦在授课中从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立和发扬好的作风,既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谈起,深入结合东航实际,结合自身思考和体会从三个方面对“三严三实”进行了详实的诠释和解析。马须伦强调,认真践行“三严三实”要求,对永葆党的优良作风,全面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加快推进民航强国战略,努力实现“世界一流、幸福东航”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马须伦的讲课深入浅出,理论总结深入透彻。在阐述“三严三实”的重要意义和深刻内涵时,他指出,“三严三实”是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根本遵循,是建设民航强国的有力指南,是推动东航转型发展的强大动力,更是党员领导干部理应具备的政治品格。他用形象的比喻指出,如果把东航看作一个大家庭,“三严三实”应该成为东航的“家风”“家训”,广大干部员工在每一个岗位、每一个细节,都要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以作风精进凝聚成推动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

  马须伦强调,各级党组织、各级领导人员对“不严不实”的严重危害性要有清醒认识。“不严不实”影响党的形象,动摇理想信念,损害群众利益,更会阻碍东航改革发展。他还结合中央从严治党的新常态,深入剖析了东航当前在存在的一些“不严不实”的现象和问题。

  马须伦强调,要认真践行“三严三实”,把“严”和“实”的要求立起来。东航进入全面深化改革和转型发展新阶段,新的任务催生新的使命、新的责任。各级干部要以严和实的要求坚定价值取向,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推进东航改革发展,提升安全服务质量和提高干部能力素质。各级党员干部要把严守纪律、严明规矩放到重要的位置,做到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要树立“事不避难、勇于担当”的精神,敢抓敢管、敢闯敢试、敢作敢为。

  参会领导干部都感到,这次党课内容丰富、思想深刻、针对性强,受到了一次思想的洗礼,提升了对“三严三实”深刻内涵的理性认识,明确了践行“三严三实”的目标方向,对后续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和具体工作的推进有着很强的指导帮助作用。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3日 11:06 来源: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网站 编辑:燕妮 打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