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1 1 1

中南大学档案馆启动和部署“三严三实”主题教育活动

共产党员网 打印 纠错
微信扫一扫 ×
收听本文 00:00/00:00

  为认真学习贯彻“三严三实”要求,切实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步,带头贯彻、走在前面,5月26日下午,档案馆在学术活动室举行主题会议,启动和部署“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活动由吴湘华馆长主持。

  吴湘华馆长根据中央和学校的精神,结合档案馆工作实际,带领全馆员工对“三严三实”进行了集中学习,并就开展“三严三实”活动进行了部署:第一阶段:学习动员阶段,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重点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篇》、学习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教育实践活动中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的通知》,中大党字【2015】9号《关于在全校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第二阶段:馆长书记给职工上党课,职工结合工作实际、心得体会分组讨论。第三阶段:由各部门推举一人交流学习心得。第四阶段:进一步明确工作模式,整合完善工作职能。第五阶段:学习总结阶段,结合工作实际如何改进工作。

  为将“三严三实”活动落到实处,在深入学习教育的基础上,吴湘华要求结合“档案基础建设年”活动,把问题意识、问题导向贯穿工作全过程。根据部署,档案馆近期将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要完善档案制度建设,制订好《中南大学档案工作章程》、《中南大学档案技术标准》,确定好各部门、各单位档案管理的职责和流程,使它们成为依法管档、依法治档,推进学校档案工作规范化的重要工作蓝本。二是要抓好队伍建设,依托离退休处和校团委,成立和组织好中南大学校史研究会和学生校园文化生态志愿者协会工作,发动两方面力量开展校史研究工作,助力学校文化建设;另外,通过每周二的业务学习、派遣职工赴他校学习以及参加各级各类培训班学习等多种途径提升档案人员的业务技能和素质,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

发布时间:2015年06月03日 14:43 来源:中南大学新闻网 编辑:李佳蕖 打印